close

420 

※嗯,有小抱怨。(是很大的抱怨)

 

 

之前很勤奮的追著AXN跑,看到第四季的預告出現在電視上,我都快激動的不能自己了。第四季是我第一次一集一禮拜追的一季。之前第三季我是在美國播完後才下載來看的(因為喜歡上的時候美國就播完了ORZ),所以直接沒日沒夜的啃完全三季。反觀第四季,我從去年的九月中跟著大家從第一集開始慢慢等...真的很奇妙,這種一個禮拜完了之後又期待下個禮拜的到來,然後一天比一天更難熬,尤其是知道下一集有Cas時。

Castiel是個奇妙的存在,他無疑的已經成為我看超自然檔案的動力,一想到下一集有Cas,我就恨不得下禮拜的來臨,三不五時的又播預告來看。

局勢會變這樣真的很奇妙,我在去年九月之前明明是標準的弟兄控,才一兩集我及瞬間倒戈了XD。在第四季的第九集,預告有Cas被炸飛的片段,我那晚真的哭了,想著如果以後沒有Cas我真的看不下去剩下的第四季了。明明超自然檔案的重點是兄弟情,我卻完完全全被Cas拖著走。

好像扯遠了,這篇的主題是對第16集的一點小抱怨。

因為事先有看劇透,所以知道這集會有很多的Cas,對這集的期望也非常高,是說期望越高失望越大......當日下載完後馬上就迫不及待的開始啃了,我被Uriel的叛變驚嚇到、對Anna摸Cas的手而暴走、當Cas被Uriel揍時那水汪汪的藍眼萌到等等等,讓我完全沒注意到這集的缺點。

416 

↑水汪汪的藍眼XDD

 

上上禮拜二看了AXN的第15、16集...嗯...只能說,16集拍的真的不是很好看。

不好看我指的不是天使、惡魔這種情結,老實說,這類的題材一直是我喜歡的,我指的是拍攝手法。

一開始都還好,到Cas開始移惑而Anna來找他,這邊拍的也算可以,但到後面真的很給他視覺疲勞。先是Anna找Cas,Uriel和Cas的談話,Cas找anna,Cas又去找URIEL然後anna又出現了...劇本太凌亂了!心平氣和的看完16集,如果不是有重要的劇情,如果不是有Cas,我真的會看的很不耐煩。

雖然劇情順序就是如此,但或許會有更好的劇本編法。我假設我自己是不萌Cas的,那我會以什麼樣的心情看這一集?一想到這裡我就發寒。

看了很多人的討論,說不喜歡惡魔天使等等的鬼劇情,只要給我兄弟愛之類的言論,我看到這些言論本來有些憤怒,但重新思考,或許是編劇和拍攝手法讓討厭惡魔天使等劇情的人更加厭煩。 16集基本上就是天使Cas的領悟之旅,可是,重點是他嗎?我不得不承認,這及未免太喧賓奪主了。

我簡直是邊看邊冒汗,16集會讓討厭的更討厭,也會讓喜歡的更喜歡。

對於喜歡兄弟愛的人來說,對阿,他們天使怎樣關我啥事?

連我都可以猜想到他們的情緒...整個就是心寒。

再來是20集,我也是很期待這集的,我對cas容器的主人相當有興趣,但...就如他們說的,除了cas粉誰有興趣?連我看完之後都覺得Jimmy的故事不怎樣,更加確定我喜歡的是cas而不是jimmy。突然想重新復習一遍這一集時,總是會跳掉jimmy的部份,只播有cas和他相關的地方看,只能說jimmy沒有想像中的迷人。聲調和表情跟個性一變後,我真的對他一點愛也沒有了。

而他的家庭故事有些地方我也不太苟同,例如jimmy的老婆明明是信教的卻不相信眼前看到的事實,也不想信自己老公說的話,讓我覺得很荒唐,即使不相信這類的事情(但自己卻又有信教)是大部分人的惡習,但只要一拍出來我就對他老婆一點好感也沒有。

雖然我很愛第四季,更愛有cas出現的那幾集,到一看到其中太大的缺陷就會覺得失落,一心希望有他的那幾集能拍的好,劇情棒,收視率能高一些。

 

 

 

不喜歡別人總是說E兔你下一季不能再忘記兄弟愛、還我們兄弟愛等等,我實在很想大吼,你們難道看不出來就是要先吵架,才能更了解對方,先經過分裂,和好後才更懂得珍惜?這季並不是兄弟愛變少了,反而是變的更多了,你們難道就看不出來嗎?就是因為太在乎對方,才會發展到第四季這種局勢!

21集sam在被囚禁時,曾身體在牆上滾,他被boddy和dean拉下來而被皮帶封住嘴巴掙扎時,看不出來dean眼中的恐慌和不捨嗎?這就是兄弟愛! 連我都羨慕死的兄弟愛為什麼你們總是要說編劇們都遺忘了?

最後sam要殺莉莉絲時聽到dean在喊他,那小狗在等主人般的超強狗狗眼你們看不到嗎? 還有人說sam是白眼狼,雖然我不是sam!girl 我還是很替sam不平,就算sam被ruby誘惑等等,他的出發點都是為了dean。而dean當著他的面說他像怪物時我的心都揪了起來,這麼令人心疼的孩子有一大堆人說他是白眼狼?

話題又扯遠了,只是那麼紅果果的兄弟愛你們還喊沒有,很煩人。

 

 

 

 恩,以上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ng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