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↑勒茍拉斯之"囧"。




因為最近在迷【魔戒】不曉得在迷怎樣的,因此我在奇摩家族找了關鍵字"魔戒"。



家族搜尋出好幾十個,結果是令人開心的,但只是表面上而已。



幾乎每個家族一開,全部都是色情廣告,10個中有8個都是;然而其中1/10是兩三年完全沒人碰的,這已經是好一點的狀況了。



10個之中只有一個家族是活著的,但至今已經有2個禮拜沒有人發表文章了,誰知道這個家族會不會從現在開始荒廢呢?




我開始一個一個發家族的第一頁,也就是大家熱血沸騰的一開始(太太妳真閒)。真的是越看越傷心,大多數的家族一開始一定是發表"你喜歡【魔戒】裡的誰?",不然就是"你為什麼喜歡【魔戒】?"之類的文章。

然而大家的答案幾乎千番一致的都是"我最喜歡勒茍拉斯~~永遠支持它!!"或者"因為中土世界實在是太吸引人了~~和有幽暗密林和魔多"的回答。




如今呢?大家走的走,散的散,討論區裡大剌剌的出現『xxx家族解散公告』和家長懇求成員們別在潛水當小白,然後再過一兩個月,此家族永遠荒廢。取而代之的是絡繹不絕的色情廣告。





大家最初的熱情在哪?雖然我知道大家喜歡【魔戒】只是一時的潮流,我知道每部電影或小說、漫畫甚至明星都是會有一時的走紅,然後開始漸漸步向下坡。
但還是讓我感慨萬千,曾經的"我永遠最愛【魔戒】了~!!"隨著大家對它的愛冷卻而漸漸消失。還記得它的人也不再讚頌它的美妙,只是"喔~【魔戒】啊~"這句僅有的記憶。

 





我問了我班上的一些人,問他們有沒有在電影院看過【魔戒】?

幾乎每個人的回答都是肯定的。

那為什麼要去看呢??

和去看【哈利波特】的道理一樣。

 


【哈利波特】是否在幾年之後也會和【魔戒】的命運一樣?




一樣都只是在奇幻冒險片上面看到"媲美【魔戒】"或者"媲美【哈利波特】"而已?再也沒人真正關心過它?我不敢保證十年後的我是否依舊喜歡【魔戒】、【哈利波特】、【亞歷山大帝】還有我摯愛的傑瑞德,不過我想答案已經很明顯了,不想承認也不行。

 




我太晚喜歡【魔戒】了,在2個月前才開始喜歡,的的確確的晚了太久,因此才會對荒廢的論壇、家族、部落格心生感觸。



現在巴不得想把時間調回到2004年,那年我6年級,【魔戒】正紅,【亞歷山大帝】也在當年在電影院首播,一切都很美好不是嗎?但,我那時喜歡的結果呢?跟現在的他們一樣?

 




 

 

這也是一個再清楚不過的答案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ng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